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旺角暴動案 警員否認無視被告肚餓寒冷 

2017-05-19

【文匯網訊】 (記者 葉漢亮)去年初發生的旺角暴亂,五名被控暴動罪的男子今繼在區域法院受審。辯方質疑警方在第五被告連潤發在飢餓、寒冷及精神狀況不佳的情況下,為其錄取口供是因「趕收工」。警員否認稱為連錄口供前曾關注連是否肚餓及寒冷,同時透過觀察判斷連的精神狀況無異。

控方證人警員楊溢峰指,去年2月10日零晨近一時為第五被告連潤發錄口供前,曾問及連有否吃飯,又不見連「凍到震晒」,他與連進行基本對話答無異,不認為連在肚餓、寒冷,及精神狀況不佳的情況下錄取口供。

督察陳君海稱,去年2月9日到秀茂平警署值日官,當日高峰時期,警署的被捕人士約40人。陳續稱,當日有被捕人士稱凍,警署有為其提供毛氈。辯方指出,當日有警員在警署喝止想睡教休息的被捕人士。陳對此不認同,並指出警員不時需要叫喊被捕人士名字,以安排被捕人士與其家人或律師見面,可能因此被捕人士感到被騷擾。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