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架飛往米蘭的客機迫降哈薩克 272名中國乘客滯留 

2017-05-20

【文匯網訊】 一架由中國南京至米蘭的飛機因技術故障於當地時間19日上午在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國際機場緊急迫降。機上272名乘客全部來自中國,逾半數為老人。

據中新網5月20日報道,該飛機航班號為NO947,屬意大利Neos航空公司。由於航空公司在迫降後未及時就下一步舉措作出答覆,滯留機場的中國乘客通過短訊向中國駐哈使館領事部求助。

中國駐哈使館接信後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機制。使館工作人員隨即趕赴機場,為滯留乘客帶去食品和飲用水,並緊急協調哈薩克斯坦總統醫院派醫前往機場,提供必要醫療支持。

中國駐哈使館同時與哈邊檢、海關及意大利Neos航空公司等方溝通交涉,要求外方迅速解決滯留中國乘客的住宿、餐飲和下一步旅程等問題。經協調,哈外交部緊急為中國旅客辦理一站式出關手續,減少滯留時間。

中國駐哈使館領事部主任劉永強在現場表示,使館正在盡一切努力協調外方解決問題,請滯留的中國旅客放心,使館將確保每位中國公民在哈停留期間平安無恙。

在中國駐哈使館工作人員會同下,意大利Neos航空公司代表為中國乘客妥善安排了餐飲和住宿。據悉,該航空公司擬於當地時間5月20日早6時派飛機運送滯留乘客飛赴目的地米蘭。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