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已提供條件 望美朝盡快作決斷 

2017-05-19

【文匯網訊】 據央視報道,韓國官員18日稱,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會見韓國總統特使洪錫炫時表示,美方曾表示將不尋求改變朝政權、不入侵朝、不改變朝社會制度,朝方應停止核導試驗,為對話創造合適氣氛,希望朝方抓住機會並信任美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今天(1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朝應作出政治決斷,為儘早恢復對話作出努力。

外交部發言人 華春瑩:我們注意到,近一段時間美朝韓各方均釋放了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的信號,我們認為這些積極跡象值得有關各方認真對待。美朝作為半島核問題的直接當事方應該儘快作出政治決斷,展現誠意,以實際行動為儘早恢復對話作出建設性努力。

華春瑩說,美朝都表示對話需要合適氣氛或合適條件。中方認為,在當前形勢下,解決各方最為緊迫的關切,有助於找到恢復對話協商的突破口。

外交部發言人 華春瑩:中方提出的「雙暫停」倡議就是為了推動有關各方邁出雖然艱難但具有歷史意義的第一步提供條件,並進而通過半島無核化和建立半島和平機制的「雙軌並行」思路平衡解決各方安全關切,實現半島長治久安。希望包括美朝在內的有關各方予以認真研究並作出積極回應。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