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南海問題不是中美之間的問題

2017-05-03

【文匯網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南海問題是中國與部分東盟國家之間的問題,不是中國與東盟之間的問題,也不是中美之間的問題,更不是美國與東盟之間的問題。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務卿蒂勒森將於4日在華盛頓與東盟外長舉行非正式會晤,預計會晤將討論南海問題,特別是中國的主權聲索問題。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資料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資料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資料圖

耿爽表示,南海問題是中國與部分東盟國家之間的問題,不是中國與東盟之間的問題,也不是中美之間的問題,更不是美國與東盟之間的問題。

「近一段時間以來,在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不斷趨穩向好。這一形勢來之不易,值得各方共同珍惜和維護。我們也希望有關域外國家尊重地區國家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努力。」耿爽說。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