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官方:雄安納入北京城市總體規劃是錯誤解讀 

2017-05-19

【文匯網訊】 據央視報道,針對近日有媒體報道稱《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0年)(送審稿)》(以下簡稱《總體規劃》)提出的「一核一主一副,兩軸多點一區」城市空間結構中的「一區」是指雄安新區,北京市規土委今天表示,這是對北京新總規城市空間結構的錯誤解讀,「一區」是指北京的生態涵養區。

在5月17日召開的市委十一屆十四次全會上,《總體規劃》提出的「一核一主一副、兩軸多點一區」城市空間結構,是對北京市域範圍內空間格局做出的規劃安排。其中「一核」是指「首都功能核心區」;「一主」是指「中心城區」;「一副」是指「北京城市副中心」;「兩軸」是指「中軸線及其延長線、長安街及其延長線」;「多點」是指「位於平原地區的新城」,包括順義、大興、亦庄、昌平和房山新城等;「一區」是指「生態涵養區」,包括門頭溝區、平谷區、懷柔區、密雲區、延慶區,以及昌平區和房山區的山區,是京津冀協同發展格局中西北部生態涵養區的重要組成部分。

「一核一主一副,兩軸多點一區」是北京市在積極落實中央關於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戰略部署過程中,統籌謀劃、確定的北京市域範圍內的空間布局安排。同時,對於建設以首都為核心的世界級城市群和對接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建設等內容《總體規劃》也做了重點安排。目前,《總體規劃》已經市委全會審議通過,待修改完善後將按程序上報黨中央、國務院,待批複後,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