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雄安對土地人口等摸底 稱與征遷安置無關

2017-05-17

【文匯網訊】 記者從雄安新區籌委會了解到,目前,雄安新區正在就新區範圍內土地、人口、房屋及房屋租賃情況進行調查摸底。

據央廣網5月17日報道,雄安新區籌委會表示,這次摸底調查的目的是全面掌握新區房地產需求、土地及房屋供給情況,為研究制定新區房地產政策、探索房地產開發建設新模式提供全面、準確的基礎資料。

新區負責此項工作的同志告訴記者,這項調查與征遷安置工作沒有關係,不作為拆遷安置補償的依據,但準確調查涉及房地產政策制定,與新區每一個人的長遠利益息息相關,希望大家積極參與支持、認真配合調查,準確反映真實情況,為決策提供可靠依據。

雄安新區設立四十多天以來,按照「全部受理、逐一甄別、公開公示、合規即辦」要求辦理落戶,暫停和凍結了所有在建項目、嚴禁新開工項目,查處違法違規行為2138起、拆除違建194處,關停了全部176處售樓處和中介機構,嚴防炒房炒地等行為。加快編製新區總體規劃、起步區控制性規劃、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白洋淀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規劃,目前已取得階段性進展。三縣557個村全部派駐了工作組,摸清底數、宣傳政策、了解訴求。

目前,雄安新區已制定了2017年重點工作安排,確定了加強管控、規劃編製、民生保障等10個方面29項具體任務,正有序展開。尤其是落實「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要求,管住新區及周邊市縣房價地價,對新區土地出讓情況進行清理整頓、分類處置,以改革創新的辦法研究制定適合新區發展需要的住房保障體系,讓低房價成為新區吸引創新要素的一個核心競爭力。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