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fb發文賀登峰勇士 

2017-05-22

【文匯網訊】 (記者 甘瑜)日前再有兩名港人登上珠穆朗瑪峰,其中曾任中學教師的曾燕紅更成為首名登頂的香港女性,消息令全城振奮。行政長官梁振英22日在facebook發帖,讚揚兩位登峰勇士再次展示了港人無懼挫折、永不言敗的精神,期望香港年輕人亦能認清目標,在失敗中汲取教訓和經驗,努力向前。

梁振英在fb上寫到,征服世界海拔最高的珠穆朗瑪峰難度超乎想像,「要踏上世界頂峰,不知要經歷多少起跌」,但曾燕紅及吳俊霆卻克服重重困難,分別成為第七名及第八名登上珠峰的香港人。

他更指出,其中曾燕紅更是第三度挑戰,「七年前,曾老師為鼓勵學生追逐夢想,定下登上珠峰這個艱巨目標。她曾於2014年及2015年兩度勇闖珠峰,可惜先後遇上雪崩及地震,但她並沒有放棄,今天終於成功登上世界之巔,她不畏困難、堅毅不屈的精神,為年輕一代樹立榜樣,令人敬佩。」

梁振英希望,兩人成功登頂的故事,能鼓勵香港的年輕人認清目標,努力向前,「在追求夢想的路上,或會遇上困難和挫折,但只要不輕易放棄,從失敗中汲取教訓和經驗,相信你們也能成為這些成功故事的主角。」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