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市暴雨黃色預警正在生效 未來一周短有陣雨 

2017-05-24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深圳市氣象台於2017年05月24日07時20分在全市發佈暴雨黃色預警,預計未來3-4小時將出現40-60毫米的降雨,全市進入暴雨戒備狀態,關注雨情動態,做好舊村老屋、低窪地帶、危險邊坡的檢查及安全防範措施。受切變線影響,深圳24 日將出現雷雨天氣,局部雨量可達大雨量級,雷雨時伴有7 級左右短時陣風,25~29 日深圳天氣多雲,偶有短時陣雨。


     此次雷雨天氣過程中,主要呈現急風驟雨、強天氣持續時間短特點,預計雷雨最大可能出現在24 日凌晨到中午時段。展望25~29 日,深圳天氣多雲,偶有短時陣雨,天氣漸趨炎熱。深圳市氣象台提醒,雷雨天氣期間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禦局地雷擊災害,短時大風導致的廠房工棚、臨時構築物、戶外廣告牌、樹木倒塌等災害。

氣象台專家分析指出,5 月下旬~6 月中旬深圳天氣將呈「降雨頻密,持續強降雨風險高,漸趨酷熱」的特點,月內強對流天氣仍較突出,近10 年同期雷暴日數達14 天左右,大風1 天左右,雷暴、雷雨大風的災情頻現,甚至出現過龍卷,強對流天氣預警提前時間短,請留意市氣象台相關預報預警。月內也是龍舟水降雨集中期,降雨頻密,有15~20 天降雨或陽光陣雨相伴天氣。

另外,月內天氣漸趨酷熱,最高氣溫可達33~34 ℃左右,近10 年同期最多有9 天記錄到33 ℃以上日最高氣溫,有中暑風險。在少雲天氣條件下,中午前後天氣酷熱、陽光猛烈,提醒市民外出活動需做好防暑防曬措施。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