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87版《紅樓夢》劇組將再度聚首憶紅樓 

2017-05-24
第八屆曹雪芹文化藝術節將再掀「紅樓熱」。

第八屆曹雪芹文化藝術節將再掀「紅樓熱」。

近日在北京舉辦的「1987,我們的紅樓夢」品紅月第一期活動現場。

近日在北京舉辦的「1987,我們的紅樓夢」品紅月第一期活動現場。

本屆藝術節將邀請87紅樓劇組主創人員作為特別嘉賓與紅迷朋友面對面交流。

本屆藝術節將邀請87紅樓劇組主創人員作為特別嘉賓與紅迷朋友面對面交流。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今年正值87版電視劇《紅樓夢》開播30週年。本網記者近日瞭解到,第八屆曹雪芹文化藝術節將攜手87紅樓劇組,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其間,87紅樓劇組的演員及主創團隊一百餘人將再次聚首,為觀眾講述不一樣的台前幕後30年。

兩代人演繹「戲骨紅樓」

「1987,我們的紅樓夢」品紅月第一期活動已於近日在北京市植物園黃葉村內的凹晶館舉辦。本次活動主題為「戲骨紅樓」,組委會邀請到中國紅樓夢學會會長張慶善、87紅樓劇組主要演員歐陽奮強(飾演賈寶玉)及沈琳(飾演平兒)、湖南電視台「小戲骨」執行導演劉玉潔、陸劍梅及四位小演員來到現場,為觀眾們帶來了《紅樓夢》經典影視選段「寶玉挨打」及「釵黛交心」的現場表演、劇中人物與情節點評、拍攝花絮與幕後故事等精彩內容。

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主辦方將陸續邀請87版《紅樓夢》導演王扶林、作曲家王立平、美術師劉寶俊以及劇中主要演員張莉(寶釵飾演者)、鄧婕(王熙鳳飾演者)、郭霄珍(史湘雲飾演者)、東方聞櫻(探春飾演者)、侯長榮(柳湘蓮飾演者)等人作為本屆藝術節品紅月的特邀嘉賓,為觀眾朋友們呈現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活動。

大會堂將上演紅樓主題音樂會

第八屆曹雪芹文化藝術節將舉辦為期一個月的「1987,我們的紅樓夢」品紅月活動。2017年6月17日將迎來紀念活動的高潮——第八屆曹雪芹文化藝術節開幕式暨87版電視劇《紅樓夢》開播30週年紀念。當天上午,87紅樓劇組主創團隊及主要演員一百餘人將齊聚曹雪芹西山故里,在曹雪芹故居,在《紅樓夢》開始的地方,為萬千翹首以盼的紅樓劇迷獻上一場特別的紀念活動。

6月17日晚,第八屆曹雪芹文化藝術節「1987,我們的紅樓夢」主題音樂會將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枉凝眉》《葬花吟》《秋窗風雨夕》《晴雯歌》《分骨肉》……屆時將有專業級別的交響樂團助陣,87版《紅樓夢》主題曲原唱陳力老師攜部分演員共同登台,為人們演繹原汁原味的紅樓音樂。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