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雲南開通網上受理赴港證件業務 

2017-05-24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丁樹勇)雲南省公安廳24日發佈服務群眾提升效能22項措施,將開通網上、微信預受理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業務,並推廣赴港澳台旅遊「二次簽注」自助辦理。

新出台的22項措施規定,今年6月30日前,在昆明推廣赴港澳台「二次簽注」自助辦理,並在曲靖、玉溪等赴港澳台人流量相對較大的城市推廣;同時向昆明轄區縣級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下放製作赴港澳二次簽注權限,便利申請人辦理,縮短取證時限。7月31日前,在雲南全省出入境窗口完成證件照片採集設備設置,為申請辦理出入境業務的大陸居民提供免費拍攝出入境證件照片服務。8月31日前,開通網上、微信等方式預受理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業務,申請人可線上填寫表格、提交身份資料,按預約時間到窗口依法接受面見、詢問,提交其它證明材料,並採集指紋及簽名即可完成業務辦理。此外,因治療緊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處理境外突發事件等特殊事由需立即出國出境的,在非工作時間可以通過「綠色通道」緊急申辦出入境證件。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