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賀台企聯10周年 提「中華民族經濟」 

2017-05-24

【文匯網訊】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24日向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成立10周年發出賀電,並強調兩岸經濟同屬中華民族經濟,兩岸是割捨不斷的命運共同體,希望台企聯再接再厲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賀信由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代為宣讀。習近平表示,自上世紀80年代,海峽兩岸封閉的大門被打開後,祖國大陸日益成為台灣同胞投資興業、安居生活的樂土;兩岸是割捨不斷的命運共同體,兩岸經濟同屬中華民族經濟,增進同胞福祉和親情,把民族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

習近平強調,我們願意首先同廣大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歡迎台灣同胞來大陸投資興業;我們將繼續研究出台相關政策措施,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我們也將切實維護台胞合法權益。(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