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回應馬里蘭大學中國留學生言論:應作負責任表態 

2017-05-24

【文匯網訊】 據國際在線報道,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4日回應某中國留學生在馬里蘭大學畢業典禮上的言論時強調,任何一個中國公民對任何事都應作出負責任表態。

據報道,美國東部時間5月21日,在馬里蘭大學2017年畢業典禮上,一位名叫楊舒平的中國女留學生在畢業演講中表示美國的空氣又甜又新鮮,而中國國內的空氣質量十分堪憂。對此,陸慷表示,任何一個中國公民對於任何事情都應作出負責任的表態,這是一個有行為能力的人應該做到的,不單針對涉及中國的問題,而是針對所有問題。

他說, 「任何國家都有值得驕傲的一面,在發展過程中也會有一些情況。但是任何一個公民在對自己國家作出評論的時候,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在什麼樣的場合作出這樣的評論,我相信,所有人是不難看出她對自己國家的感情的。」

陸慷還表示,注意到後來這位留美學生公開表態稱熱愛自己的祖國,也願意學成後回國報效。陸慷說,「如果這個消息屬實的話,我想說,現在中國在國外有很多的留學生,這些年輕學子出去後,對事情的看法和思想的認識可能都會有發展和變化的過程,不管是一個怎樣的發展變化的過程,只要最終他們從心底熱愛自己的工作,願意為自己的祖國作出貢獻,我相信中國政府是鼓勵支持和歡迎的。」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