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商:在大陸找到發展機遇 

2017-05-24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德花 福州報道)全國台企聯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24日上午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等出席。張志軍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致全國台企聯的賀信。習近平在信中稱,大陸願意首先同廣大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歡迎台灣同胞來大陸投資興業;並強調繼續研究出台相關政策措施,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切實維護台胞合法權益。俞正聲則用「三個歡迎」表達了大陸對台灣同胞的親情與善意。

針對上述大陸高層對台政策的新表態,在福建紮根已十幾年的台商謝振義向記者表示,這是大陸高層再次一如既往的向台胞表達善意和支持,感覺非常溫暖、對在大陸發展非常有信心。

謝振義稱,蔡英文政府執政一年,島內紛擾、經濟不振、年輕人迷茫,今年年初他將留在台灣的小兒子都叫到大陸發展。「來了之後,我兒子很震驚,發現大陸的年輕人都在拼創業,談創新談平台,現在他融入之後每天感覺時間不夠用。」謝振義稱,誠如俞正聲主席所說,大陸正在進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其實質就是提高產品的質量、品種和檔次,而台灣目前在文化創意、品控管理上略有優勢,這些人才在大陸會得到很好的發展。

原本在大陸就業的台灣青年小何,2016年在福州開創公司開始創業。小何向記者介紹,一年來自己已帶動了十幾個親戚朋友到福建尋找商機。「我妹妹、妹夫回去之後就開始做網店,從淘寶上進貨在台灣銷售,體驗到『在大陸發展中找到自己的發展機遇』。」小何說,自己在福建生活、工作感覺非常舒適,有台灣人生活圈,吃住行都可以完全台灣模式,孩子病了也有台籍醫生,要打官司也有台籍律師。

台灣青年廖仁清向記者表示,越來越感受到大陸各項政策真正的照護到台灣來的各基層普通老百姓,一系列的政策都是從生活、工作便利的角度出發,如新版的台胞證可自助購取火車票等,細微之處見真情。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