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新型空天導彈曝光 可萬米高空攔截比子彈快10倍目標 

2017-05-25

【文匯網訊】 據央視網報道,近日,航天部門在關於國務院國資委首屆「央企楷模」獲得者「張奕群研究室」的報道中,透露了中國新一代空天防禦導彈的相關消息。

航天部門的報道透露了中國新一代空天防禦導彈的相關消息

報道稱,新一代空天防禦導彈要在數萬米的高空,迎擊比子彈速度還快10倍的目標。報道還稱,一聲巨響打破戈壁的寧靜,絢爛的火光照亮微明的天空,新一代空天防禦導彈飛行試驗,終於獲得圓滿成功。它的橫空出世,實現我國武器裝備的跨代發展,為築牢國家安全基石再立新功。

延伸閱讀

眼下,除了美日,俄羅斯和以色列也有導彈防禦系統,印度正在建設之中。按照攔截來襲導彈的射程,通常把導彈防禦系統分成戰術和戰略兩種。世界上性能優良的現役戰術反導系統有 「愛國者」-3系統、「宙斯盾」系統、「箭式」反導系統和「安泰-2500」反導系統、俄羅斯的S-300、S-400系統。


紅旗9防空導彈

紅旗系列防空導彈構成了我國地空防空導彈的主體。自從1965年「紅旗1」型防空導彈仿製成功開始,從最初的紅旗1號、2號、3號,發展到後來的紅旗6和紅旗7號,再到目前外刊報道的新型紅旗15、紅旗17、紅旗18等,紅旗系列防空導彈涵蓋了中遠程、中高空到近程超低空的火力範圍,已經形成一個龐大的家族,擔負著中國防空的重任。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