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防部:不再從普通高中畢業生中定向招收國防生 

2017-05-26

【文匯網訊】 據國防部網站5月26日消息,國防部新聞局5月26日表示,從2017年起,不再從普通高中畢業生中定向招收國防生,也不再從在校大學生中考核選拔國防生。

5月26日,國防部新聞局就國防生招生政策答記者問。有媒體問:據了解,今年起國防生招生政策會有一些調整變化,能否介紹有關情況?

對此,國防部新聞局介紹,根據軍隊改革有關部署,將對國防生制度進行改革,由定向招錄、全程培養逐步調整為面向地方院校畢業生直接選拔招錄,建立健全相關配套政策。從2017年起,不再從普通高中畢業生中定向招收國防生,也不再從在校大學生中考核選拔國防生。

國防部新聞局表示,這樣調整,主要是進一步拓展軍民融合培養軍事人才的路子,更加廣泛地利用國家教育資源,同時為更多地方優秀人才進入軍隊提供寬闊平台。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