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辱母殺人案」二審開庭 于歡母子出庭 

2017-05-27
庭審當日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周邊戒嚴。胡臥龍攝

庭審當日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周邊戒嚴。胡臥龍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臥龍 山東報道)5月27日上午,備受社會關注的于歡故意傷害上訴案在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山東高法,對此案審理情況進行了全程圖文直播。

2016年4月,山東源大工貿負責人蘇銀霞及其子于歡,被11名催債人限制人身自由並受到侮辱。于歡刺傷4人,其中1人死亡。此前,聊城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以故意傷害罪判處于歡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承擔相應民事賠償責任。

于歡及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均不服一審判決,上訴到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

于歡:討債方辱母 系正當防衛

27日上午八點半,案件在山東高院第22審判法庭公開開庭審理,在法庭調查階段,于歡向法庭陳述了對刑事部分提出的上訴理由。檢察員、辯護人、被害人的訴訟代理人分別對上訴人于歡進行了訊問和發問。

于歡陳述案發時被討債方限制了人身自由,並對他和他母親進行了侮辱謾罵。

于歡稱,在民警到達前,討債方對他進行了毆打。民警離開後更是變本加厲,「卡我脖子,扇我耳光,用手打我頭,用腳向我側面踹。」

于歡表示,在民警離開現場後,他被打到辦公桌前,無意間碰到刀子。當時形勢非常危急,在刺傷討債者前,于歡曾警告對方不要再過來,試圖逼他們離開。

檢察員對此提出質疑稱,根據傷情鑒定,在于歡身上只發現兩處連輕傷都不構成的傷情。被害人郭彥剛等人也對于歡的陳述提出質疑。

於母出庭作證揭示受辱細節

在庭審過程中,于歡的母親蘇銀霞作為證人出庭作證。據蘇銀霞證言,催債方在此之前對她有過侮辱行為。事發當日,催債方限制其母子自由,多次辱罵毆打蘇銀霞母子,並當著于歡的面漏出生殖器侮辱蘇銀霞,其後有脫掉于歡的鞋子放在蘇銀霞臉上。

參與討債的杜建崗證實了上述證言。杜建崗稱,杜志浩對于歡母子進行了言語侮辱,脫掉于歡的鞋子像喚狗一樣叫于歡,脫褲子者也是杜志浩。杜志浩在被于歡刺傷後,不治身亡。

蘇銀霞稱,杜志浩在辱罵她時突然脫下褲子,把大腿和生殖器漏出來,靠近蘇銀霞的胳膊僅30公分左右,蘇銀霞看了一下就扭過頭去了。隨後在同伴的勸說下提上褲子,坐在茶几上辱罵、掌摑于歡。

蘇銀霞在接受檢察員發問時承認,自己和丈夫向吳學占共借錢135萬,約定月息10%,「當時借款是為了公司經營,想把企業維持下去。」

庭審直播引法學學子關注

在庭審過程中,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山東高法,對此案審理情況進行了全程圖文直播,引起各界廣泛關注。在直播評論區,有很多法學學生的身影,年輕的學生們把「追直播」做為學習法律知識的課堂,把「刷評論」當做實習的舞台。

網友「時間煮鯤」說:我盯了一天了,刑法和刑訴都學得不咋地,也算是通過這個案子給自己補補功課。

而另一位網名為「法院學子」的網友則稱:在宿舍追了一天直播, 邊看更新邊和下面的言論辯論,非常刺激。

警方破獲于歡母親非法吸存案

5月26日,聊城市公安局官方網站披露:根據群眾舉報,公安機關成功破獲蘇銀霞、於家樂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該案涉案金額高達2000余萬元,涉及投資群眾50餘人。目前,該案正在辦理中。

警方打掉吳學占黑社會性質犯罪團伙

26日上午,聊城民生警務平台發佈信息,冠縣吳學占等人涉嫌違法犯罪案件,山東省公安廳於2016年5月25日掛牌督辦,由聊城市公安局指定東昌府分局異地立案偵辦,現吳學占團伙涉案的18名成員除杜志浩死亡外,其餘17人全部落網。

已查明,該團伙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非法拘禁,強迫交易,故意傷害,非法侵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等犯罪。目前,此案正在辦理中。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