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戴高樂將軍墓遭人為破壞 

2017-05-29
戴高樂墓遭破壞前後對比。

戴高樂墓遭破壞前後對比。

【文匯網訊】 法國上馬恩省科龍貝雙教堂鎮政府27日在推特上發佈消息說,戴高樂將軍墓當天遭到人為破壞,原因正在調查中。

據新華社報道,科龍貝雙教堂鎮鎮長帕斯卡爾·巴布沃在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說,27日下午,一名男子用腳將戴高樂將軍墓的石製十字架踢壞,墓地其他部分沒有受到損壞。警方已調出監控錄像追查這名男子。

科龍貝雙教堂鎮是戴高樂將軍晚年定居的地方,也是他1970年逝世後的長眠之所。巴布沃說,這是戴高樂將軍墓落成以來首次發生人為破壞事件。這一事件性質惡劣,破壞者應該被嚴肅處理。他認為,這一行為「並沒有政治色彩」。

法國總統府27日晚發佈新聞公報說,馬克龍總統得知此事後「情緒激動」,表示「戴高樂將軍是所有法國人的寶貴記憶和形象」,承諾重修墓地並在最短時間內處理此事。

戴高樂將軍是法蘭西第五共和國的創建者,是二戰期間反法西斯侵略、維護法蘭西民族獨立的代表人物。正因為他的遠見卓識和積極推動,法國成為第一個與新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的西方大國。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