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築夢未來」推動青年創新創業 

2017-06-01

【文匯網訊】 (記者 邵萬寬)作為本港最大規模的青年創業創新主題活動之一,「築夢未來」青年創業論壇暨科創展覽將於6月11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籌委會主席譚鎮國今日於發佈會介紹此次活動,指此舉是在香港回歸20周年之際,響應「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之國策,有助於推動香港科技產業發展及青年創新創業。

姚曉光施永青等 分享成功經驗

譚鎮國介紹,當日的活動將由嘉賓論壇和科創展覽組成,嘉賓論壇設有主題演講和沙龍對話兩個環節,由騰訊副總裁 「王者榮耀」之父姚曉光、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柔宇科技董事長兼CEO劉自鴻、中手游副董事長冼漢迪擔任主講嘉賓,分享他們在各自行業的成功經驗。

而沙龍對話環節,就「香港和深圳(內地)創業環境優勢互補之處」、「香港青年人如何參與中國巨大的創業市場和浪潮」進行對話。邀請香港和深圳兩地的優秀青年創業人包括:商湯科技Sensetime聯合創始人徐冰、小雨傘保險董事長徐瀚、格隆匯科技發展(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兼副總裁任民、前海學學科技創始人陳升、啟迪環球網絡執行董事張慧施做現場分享。

在科創展覽方面,譚鎮國介紹,展覽集中展出香港及內地逾百項科技項目成果,從設計產品涵蓋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其中涉及孵化器、智能裝備項目15個、機器人無人機項目7個、人工智能項目6個及25間高科技公司、協會參展,展覽還涵蓋生物醫美、APP/O2O項目等等。

通過論壇交流 推動港深發展

這次活動由香港深圳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主辦。譚鎮國表示,現在國家正在大力推行「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國策,香港本地創新創業浪潮漸起,國家亦積極推動香港成為下一個國家級的科技創新中心。主辦本次活動,旨在推動本地創新創業的思潮和科創產業發展,希望通過系列論壇和創新創業成果的交流和展示,架起資本與實業、創業投資和創業項目、創意和人才之間的橋樑,推動香港和深圳兩地聯動發展,促進各方攜手並肩實現國家創新發展戰略。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