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老屈國家危害亞太 黃台仰赴台播歪理 

2017-06-02
■黃台仰在fb講述自己出席「少數族裔如何促進亞太合作安全」活動。 fb截圖

■黃台仰在fb講述自己出席「少數族裔如何促進亞太合作安全」活動。 fb截圖

【文匯網訊】 (記者 鄭治祖)「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日前到台灣出席一個名為「少數族裔如何促進亞太合作安全」的活動,席間聲稱中國在南海的「侵略行為」正「危害」亞太地區的安全,還要求聯合國成立專責小組,跟進香港人權「被打壓」的問題云云。多名政界人士批評,黃台仰等「港獨」分子不斷參與不同「獨」勢力的「政治騷」,向外發放歪理,惡意解讀國家在南海捍衛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行動,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有立法會議員更指出,黃台仰官司纏身,為何還有如此多資金讓他到處出席活動,實在耐人尋味。

黃台仰於上月26日出席上述活動,席間聲稱中國在南海的「侵略行為」正「危害」亞太地區的安全,而中共正於世界各地宣傳「扭曲的中國大一統民族主義及打壓香港本土主義」,以圖建立所謂的中華民族身份,鞏固其「非法政權」云云。

聲稱港人權「被打壓」圖引外力

黃又稱,國際間應加強關注香港市民人權「被剝奪」的問題,歐盟與聯合國應正視港人遭「打壓」的情況,並設立專案小組跟進。他又聲言,亞太地區的少數民族應組成聯盟互助及對抗中共的「侵略」等。

顏寶鈴:惡意解讀捍衛南海主權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直指,黃台仰惡意解讀國家在南海捍衛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行動,居心叵測。她表示,新中國成立以來,國家一直堅持走和平發展的道路,作為經濟大國,更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了突出的貢獻。國家提出的「一帶一路」戰略,核心就是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對促進歐亞地區、亞太地區的和平共榮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絕不存在黃台仰所說的危害亞太地區安全。

她又說,香港回歸20年來,中央一直要求全社會要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基本法,在「一國兩制」的前提下高度保障「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基本公民權利,批評黃台仰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香港是經濟城市,從來不是政治中心,各界一定要警惕個別政客包藏禍心,以防進一步造成社會撕裂,拖累經濟發展、破壞民生改善。」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黃台仰再次到台灣播「獨」,出席所謂的「亞太合作安全國際研討會」,與會者包括安華托帝.柏格達、「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內蒙古人民黨」主席席海明、香港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均非國家代表,可見這是「不折不扣」的「政治騷」,根本與亞太合作安全無關。

葛珮帆:亂扣中央帽子為做「騷」

她又批評,黃台仰的發言歪理連篇,亂扣帽子,將中央政府在南海正常的活動說成「侵略」;將以家庭團聚為目的的單程證配額說成「殖民」;將為傳揚中國文化而設立的孔子學院說成「文化侵略」。葛珮帆指這些「港獨」分子的眼光狹隘,是非不分,市民不要被其欺騙,要繼續堅決反「港獨」。

陸頌雄:官司纏身竟有錢播「獨」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指,黃出席這個「研討會」,只是「藏獨」、「蒙獨」、「台獨」及反華分子的「大串燒」場合,並無什麼實際的意義可言。他又說,黃可能是為達分裂國家的目的,故意發放一些歪曲事實的言論,蒙騙其他人士。他希望黃台仰能夠熟讀一下中國歷史,不要亂說一些被人恥笑的言論。

陸頌雄並質疑,黃台仰官司纏身,為何還有如此多資金讓他到處出席活動,實在耐人尋味。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