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佳士得香港2017年春拍總成交24.5億港元 

2017-06-02

【文匯網訊】 佳士得香港2017年春季拍賣5月31日收槌,經過6天的16場拍賣,總成交額達24.5億港元,其中,一幅趙無極的油畫作品及一件清代釉瓷均刷新了世界拍賣紀錄。

據新華社報道,佳士得亞洲區總裁魏蔚表示,佳士得本季春拍表現強勁,創造了不同品類的數項世界紀錄,春拍期間共有32個國家及地區的客戶參與拍賣,新客戶接近買家總人數的20%。

她指出,亞洲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中國書畫、中國瓷器及工藝品這三大類別中,各有單件藝術品以過億港元成交,其中,來自東南亞地區的買家競投尤為活躍。

據悉,趙無極的油畫作品《29.09.64》以約1.53億港元成交,超出最高估價的3倍,並刷新了他本人的世界拍賣紀錄;一件備受矚目的雍正粉青釉雙龍貼花盤口尊以1.4億港元成交,創下中國單色釉瓷器的最高成交紀錄;此外,來自梅雲堂的舊藏、張大千潑墨巨作《雲山古寺》也以1.02億港元的高價成交。

佳士得亞洲藝術部主席石俊生表示,此次春拍延續了今年上半年藏家對亞洲藝術的熱情,3月在紐約舉辦的亞洲藝術周期間,佳士得拍賣成交總額約3.3億美元, 為亞洲藝術周曆來的最佳成績,這股熱情在5月佳士得倫敦拍賣再度得到印證。

佳士得香港2017年春拍於5月26日至31日舉行,逾3000件來自亞洲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中國古代及近現代書畫、中國瓷器及工藝精品、珠寶、名表名釀及手袋等品類的拍品悉數亮相。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