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泰裁員第二波 再炒400基層職員

2017-06-08
國泰今早證實第二波裁員消息,再炒400人。圖為今年3月國泰舉行業績發布會(資料圖片)

國泰今早證實第二波裁員消息,再炒400人。圖為今年3月國泰舉行業績發布會(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報道:因管理不善2016年虧蝕近6億港元的國泰航空,5月22日宣布分兩階段炒600名員工。國泰今日(8日)向員工發出內部電郵,正式公布第二波裁員400人名單,涉及Level A及B的基層員工,和非經理的C級員工,未涉及工程、人事、財務、行政支援等部門。

國泰航空本地職員工會主席朱賢昌向媒體證實第二波裁員消息,稱暫時未收到員工求助,工會已即時要求與公司舉行對話,商討有關裁員安排事宜。據悉,國泰城外已有大批保安守候。

離職補償最高一年薪金

據國泰早前發出的新聞稿,所有被裁員工包括最多額外12個月薪金的離職補償,延長醫療福利,額外及延長旅遊福利,公司亦為相關員工提供求職及工作申請支援和面試培訓。離職補償最高達法例上限4倍,受影響員工將會全數收到退休金,其中包括國泰航空的僱主供款,強積金不會與遣散費和長服金對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