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明年或推「福建計劃」 惠及6000長者

2017-06-1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蔣煌基)「我們預計福建計劃可以在2018年推出,根據統計,大概有近6000名在福建的港籍長者可以受惠於該計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福建聯絡處主任潘婉慈,10日夜間參加華僑大學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文藝晚會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表示。

潘婉慈告訴記者,今年港府《施政報告》宣佈,繼2013年推出「廣東計劃」後,特區政府再推出「福建計劃」,為選擇移居福建省、符合申請資格的年長者每月發放「高齡津貼」。

據統計,截至2016年12月底,廣東計劃有約15000名受惠人。分析稱,施政報告再提「廣東計劃」,說明此前試點施行取得了良好效果,而新增「福建計劃」的概念,屆時福建將成為繼廣東之後港人北上養老的最佳之選。有關政策推出,確實能紓解香港一直存在的公共資源不足問題,對於能回到內地養老的老人家,亦是一個支持和關懷。

福建地理位置接近香港,且福建是繼廣東後有最多香港人前往並擁有固定居所的地方。「福建跟香港的關係特別密切,香港人口700萬里面就有120萬是福建人,所以一直以來福建與香港的關係跟兄弟一樣,兩地一直以來也有非常多的交流與合作,未來我們希望可以跟福建的關係越來越密切,有更多的合作。」潘婉慈說。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