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9華企赴美狀告郭文貴 索償2.7億

2017-06-12
盤古大觀酒店

盤古大觀酒店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9間中國企業於美國時間上周五(9日),在紐約州高等法院起訴郭文貴和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狀書指郭文貴涉嫌非法轉移資產、非法不當獲利及欠債,索償總金額逾2.7億元人民幣。

郭文貴涉非法轉移資產及欠債

據港媒報道,38頁的起訴書共列舉了17項指控。主要控告郭文貴非法轉移資產和非法不當獲利。同時,原告還要求法院頒發禁止令,禁止被告轉移目前個人名下的財產。並指郭文貴利用其控制的盤古氏、政泉公司與中國內地多家從事建築施工裝修的公司訂立了多個建築項目合同。但工程完工後,郭控制的兩家公司卻拒絕支付相關費用。而郭文貴本人則通過上述兩間被告公司,將其從諸多建設項目中謀得的非法利益轉移至個人名下並轉移出境,用於在美國投資置業,享受奢華的生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