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苗柏」將正面襲粵 多個港口往返香港航班停運

2017-06-1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盧靜怡)今年2號颱風「苗柏」12日夜將正面襲擊廣東。廣東省氣象台預測,颱風夜間在廣東珠海到惠東沿海地區登陸,其中最大可能在深圳沿海登陸。颱風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0級,破壞力強。廣東深圳、惠東、汕尾多地緊急發佈停工停課通知。此外,廣州南沙、中山港、珠海九洲港至香港的航班停航。廣州白雲機場出現140餘架次航班延誤,50餘班次取消。

颱風「苗柏」來勢洶洶,夜晚將受正面襲擊的惠州等城市傍晚天色提前變黑,被厚厚的烏雲籠罩。惠州大亞灣澳頭港,漁船也紛紛停靠碼頭避颱風。截至下午6時,廣東已有10個城市掛出颱風黃色預警信號,有41個城市掛出藍色預警信號。氣象災害(颱風)Ⅲ級應急響應仍在生效中。

廣東省氣象台表示,颱風「苗柏」在12日午間加強為強熱帶風暴。在南海北部海面,颱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10級陣風11到12級,掀起巨浪。

受颱風天氣影響,廣州白雲機場、珠海金灣機場發佈航班延誤黃色預警提示,去往香港航班受到影響。南航運行指揮中心發佈通告稱,今年第2號熱帶風暴「苗柏」雨季今天夜間在香港和汕尾之間登陸,最大可能在晚上9時到12時之間在香港東部附近沿海登陸。

廣州和珠海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通行能力下降20%。截止下午三時,廣州和珠海分別延誤進出港航班140餘架次和20架次,兩地同時取消進出港航班50餘架次。

此外,廣州南沙、中山港、珠海九洲港至深圳、香港部分航班在下午停航。

颱風「苗柏」是今年首個登陸廣東的颱風,較往年提早近10天。氣象專家提醒,此次颱風「苗柏」有三大危險因素需注意。首先,「苗柏」登陸較早,其後期路徑和強度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防禦準備時間緊。

此外,「苗柏」登陸後,將深入內陸地區,給梅州、河源等地帶來強降雨,而此次強降雨與6月初廣東中東部強降雨區域基本重合,局部地區前期因受災導致防災能力降低,而區域內土壤含水量趨於飽和,容易引發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災害。

廣東省氣象台預測,颱風過境時,未來2天深圳、惠州、汕尾、河源、梅州市有暴雨到大暴雨,珠海、中山、廣州等珠三角城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並伴有6級左右的大風,其中珠江口兩側沿海地區有7到8級大風。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