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應對「苗柏」 深圳機場取消70餘個出港航班

2017-06-1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今年2號颱風「苗柏」12日晚間在廣東沿海登陸,針對颱風「苗柏」可能給機場運行帶來的影響,深圳機場啟動了三防應急處置預案,全力做好颱風應對準備。據統計,截至12日下午16時,各航空公司已在深圳機場累計取消出港航班72班,其中以今天下午至晚間時段的航班較為集中。

據瞭解,為做好今年首個影響廣東的颱風「苗柏」的應對工作,深圳機場按照深圳市防汛防台工作統一部署,認真落實各項責任要求,從11日開始,即嚴密關注颱風「苗柏」最新動向,並向航空公司及駐場單位及時發佈天氣和運行動態提示,要求提前做好航班安排及服務保障準備。

根據深圳市氣象台12日早間7時發佈的颱風藍色預警,深圳機場於12日上午8時啟動了深圳機場三防應急處置預案藍色預警,並於下午14時將三防預警等級升級為黃色。根據機場總體部署,各航空公司快速響應、協調聯動,對12日下午至晚間等受颱風影響較大時段的進出港航班進行了集中調減,並及時將航班取消等信息告知旅客。

根據最新氣象預報,本次颱風帶來的強降雨天氣預計將持續至13日。機場方面預計,各航空公司後續還將根據此次颱風天氣影響,對今天晚間及明天早間部分航班計劃進行調整。機場方面提醒明天計劃乘機出行的旅客,及時留意各航空公司相關航班動態調整信息,並根據天氣合理安排出行。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