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海外追逃 兩年追回2873人 追贓90億

2017-06-1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王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辦公室近日發佈統計數據稱,截至2017年3月31日,兩年的時間,「天網」行動先後從90多個國家和地區追回外逃人員2873人,其中國家工作人員476人,「百名紅通人員」40人(數字截至2017年4月底),追回贓款89.9億元人民幣,追逃追贓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勝利。

雖然取得了階段性勝利,但追逃追贓任務依然繁重。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截至2017年3月31日,尚有涉嫌貪污賄賂等職務犯罪的外逃出境的國家工作人員365人,失蹤不知去向的國家工作人員581人,共計946人。這些外逃人員有的在「紅色通緝令」公佈後變換身份、躲避追捕;有的深居簡出、不再露面;有的投案猶豫、決心難下;有的執迷不悟、負隅頑抗。4月27日,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辦公室發佈公告,公開部分外逃人員藏匿線索,22名外逃人員目前可能居住地被公開曝光。輿論稱,公告外逃人員藏匿線索宣誓了中國反腐敗國際追逃的堅強決心,這將有助於國際社會對中國追逃追贓工作的進一步理解與支持,有利於國際主體間達成反腐合作的政治意願。

據瞭解,「天網」行動是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部署開展的針對外逃腐敗分子的重要行動,有關部門將從2015年4月開始,綜合運用警務、檢務、外交、金融等手段,集中時間、集中力量「抓捕一批腐敗分子,清理一批違規證照,打擊一批地下錢莊,追繳一批涉案資產,勸返一批外逃人員」。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