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袁隆平牽手美的助力海水稻產業化

2017-06-13
 袁隆平院士(右)與美的集團簽署科研合作協議(本網山東傳真)。

袁隆平院士(右)與美的集團簽署科研合作協議(本網山東傳真)。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丁春麗)12日下午,青島海水稻研究發展中心,87歲的袁隆平院士與美的集團簽署科研合作協議,袁隆平院士美的廚房電器院士工作站正式成立。

記者瞭解到,這也是袁隆平院士首個與企業合作的院士工作站,此次戰略合作,不僅打造了中國水稻研究由田間到餐桌的產業鏈閉環,更開啟了國內產、學、研結合的新時代。合作將從耐鹽鹼水稻「袁米」與美的高端品牌電飯煲「原生態煲」開始,並在未來延展到一系列的品牌、銷售、研發、數據等多方面合作。

「袁米」是袁隆平最新研發的耐鹽鹼水稻的零售高端品牌,自上市以來獲得了社會的一致好評,並於2017年4月完成了在互聯網上認籌額達2100萬人民幣的首次眾籌,這對我國耐鹽鹼水稻種業研發將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

「如果所有的鹽鹼地能全部變成良田,我的夢,也算實現了!」袁隆平院士動情地說。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