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地鐵入主萬科股份 傳萬科擬調薪酬體系

2017-06-1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深圳地鐵購入恆大持有的萬科A14.07%股權日前獲得深圳市國資委批復,而目前內地媒體稱萬科流出的內部電郵顯示,為了應對房地產市場的低迷,萬科擬對其薪酬體系進行調整。

6月12日晚,萬科發佈公告稱,公司收到深鐵的《關於協議受讓股份獲得深圳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管管理委員會批復的通知函》,通知函顯示「2017年6月12日,深鐵收到《深圳市國資委關於地鐵集團協議受讓恆大所持萬科股份有關事項的批復》(深國資委函【2017】485號),批復同意深鐵按照市場化、法制化原則以協議受讓方式受讓恆大下屬企業持有的萬科1553210974股A股股份(佔萬科總股本的14.07%)」。這樣,萬科股權進一步由深圳地鐵集團增持,從而有利維持公司穩定。

不過,13日有內地媒體報道稱,有從接近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人士處獲悉,萬科集團正計劃對其薪酬體系進行調整。由萬科集團人力資源部於今年6月1日發佈的內部郵件顯示,「面對地產『黃金時代』的結束,公司更加強調真實價值創造,集團薪酬政策將據此進行分步調整。」該郵件並未明確薪酬政策調整的具體內容。多名接收到該封郵件的萬科員工表示,其並未出席上述會議,但對於最終薪酬如何調整也相當關注。

不過,萬科集團相關人士則稱,集團並未召開上述郵件中的會議。對此,本網記者向萬科負責媒體的有關人士求證,他表示目前公司沒有相關回應。

由於內地幾十個城市嚴厲的限購,房地產市場正在進入調整,來自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在已公佈今年5月份銷售業績的標桿房企數據中,包括萬科、碧桂園等在內的多家龍頭房企銷售速度有所放緩。

萬科集團董事會秘書朱旭在5月份銷售及經營情況電話會議中表示,5月份大部分房企的銷售業績環比都有所下降。原因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方面,政策監管趨嚴,限購限貸政策覆蓋的城市增多,商改住物業類型的嚴格管控,以及對無證銷售、中介虛假宣傳的查處。另一方面,銀行、信託公司對房地產企業的資金鏈也在趨緊。她表示,萬科認為下半年房地產市場是非常謹慎的,公司認為未來形勢會更嚴峻一些。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