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任特派員致辭 譜寫外交新篇章

2017-06-14

【文匯網訊】 (記者 鄭治祖)新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已經正式到任,特派員公署網站刊載了謝鋒的致辭。他在文中表示,公署將秉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方針,努力打造一個更加開放、更加優質、更加便利的網站,「我願和我的同事們與香港同胞共同見證祖國的繁榮和進步,見證國家外交事業的興旺與發達,在東方之珠繼續譜寫涉港外交的新篇章。」

謝鋒在文中介紹,外交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公署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規定,處理由中央人民政府政府負責管理的、與香港特區有關的外交事務的機構。公署成立於1997年7月1日,與香港特區同齡。「回歸十九年來,我們與香港共同經歷、共同成長,推動國家的涉港外交事業不斷取得新的進步。」

力促便利網站 拓展交流互動

他續說,公署的網站始建於1999年,已經成為駐港公署開展涉港外交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也成為香港同胞走近國家外交、分享祖國榮耀的重要渠道。「在現有基礎上,我們將秉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方針,努力打造一個更加開放、更加優質、更加便利的網站,及時發佈重要信息,提供迅捷高效服務,拓展交流互動功能。」

謝鋒希望,公署的網站「能夠為您打開了解中國外交、了解駐港公署的一扇窗口,為您搭建起聯通香港、內地與世界的一座橋樑。我願和我的同事們與香港同胞共同見證祖國的繁榮和進步,見證國家外交事業的興旺與發達,在東方之珠繼續譜寫涉港外交的新篇章」。

他最後感謝各界對中國外交及公署工作的關心和支持。「歡迎您經常到訪公署網站,並真誠地歡迎您為我們的網站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

製畫冊紀念封 fb答中有獎

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公署專門製作了《涉港外交二十年》宣傳畫冊,以及限量版的紀念封。近日,公署fb專頁舉辦網上問答遊戲,並會陸續出題,答對者並Like了該專頁的香港市民,就可以獲得該畫冊。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