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冬赴滬調研青年工作 訪校園考察青年創業企業

2017-06-14

【文匯網訊】 (記者 鄭治祖)據中聯辦網站報道,6月7日至9日,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率隊前往上海,圍繞青年創新創業及網絡新媒體建設問題開展調研。他勉勵正在當地學習、交流的香港學生及年輕人,要珍惜學習實習機會,努力拓寬視野,提升素質,在抓住國家發展機遇中成就人生。

陳冬一行走訪了復旦大學、中國浦東幹部學院,考察了澎湃新聞網、bilibili網站、虎撲體育等新媒體企業;金大師互聯網金融、少伯資產管理等青年創業金融企業,以及太庫上海、張江國際創新港等創新創業孵化器,分別與有關領導、智庫專家學者、青年創業企業家等座談交流,就加強滬港合作,幫扶香港青年創新創業,促進香港青年學生健康成長深入交換了意見。

陳冬還看望了在中國浦東幹部學院學習的第八期香港海歸青年領袖專題研習班和第六期香港制服團體國情研習班的學員,以及參加「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劃」的大學生。陳冬在與青年學生座談中,勉勵青年學生珍惜學習實習機會,多一些交流,多一些認知,多一些思考,努力拓寬視野,提升素質,在抓住國家發展機遇中成就人生。

其間,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傑,復旦大學黨委書記焦揚分別會見陳冬一行。

另赴深出席福州社團聯會大會

陳冬並在6月10日出席了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在深圳舉行成立大會。當日,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福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曄,華閩(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丁炳華等社會各界人士以及吳良好、林銘森、周安達源、吳換炎等福建社團聯會領袖及鄉親500餘人出席活動。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由10個在港福州籍社團聯名發起,分別是香港福州十邑同鄉會、香港福建僑民會、榕蘆會所、香港福清同鄉聯誼會、香港連江聯誼會、香港長樂聯誼會、香港亭江聯誼會、新界西福州十邑同鄉會、香港福州馬尾聯誼會、香港平潭同鄉會。

聯會會長、主席為俞培俤,高玉鼎為聯會常務副主席,吳文侯為聯會副主席兼監事長,林發耿為聯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十大發起會作為聯會的團體會員,各會的理事長自動出任聯會副主席,而聯會正式就職典禮將於下月14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