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大校長續任 今夏有結果

2017-06-14

【文匯網訊】 (記者 鄭伊莎) 教資會轄下質素保證局今日公佈教育大學第二輪質素核證報告,是教大去年正名為大學後的首份核證報告。報告讚揚教大注重教育質素、實踐國際化策略,以及提供電子學習歷程檔案計劃等有卓越成效。教大歡迎報告內容。另就教大校長張仁良任期明年屆滿,校董會主席馬時亨今日透露,相關委員會已就校長續任問題完成報告,將提交校董會待拍板,預料今年夏季有結果。

張仁良及主席馬時亨今日與傳媒茶敘,公佈教大正名後首份核證報告。質保局評審小組去年10月訪問教大,會見大學管理層、師生等,了解該校教學水平及審視其課程發展、學士課程收生、畢業生數據等。小組今日發表的報告讚揚教大多個範疇的工作,包括建立了一套注重質素的文化、採用全面和備存妥善記錄的方法,以訂立和維持學術標準、能持續推動大學國際化等。

馬時亨:好校長就要留

馬時亨表示,報告的正面評價令人鼓舞,教大將繼續以教育及相關學科為本,提升大學作為亞太地區的先導角色。張仁良亦指,為配合社會對創新科技的發展需要,大學已積極推動高小編程教育,另亦正籌備免費動漫教材予小學生認識歷史人物、中文字部首等,提升小學生學習興趣。

談及張仁良任期明年屆滿,馬時亨指,教大已成立相關委員會處理校長續任事宜,已初步聽取大學師生等持份者意見,很多評價均屬正面,委員會將向校董會提出建議,估計今夏季將決定校長會否續任。他讚揚張仁良是具工作能力的學者,並笑言:「搵校長唔易求,好校長就要留」。

張仁良:任期經歷「甜酸苦辣」

張仁良表示,出任教大校長4年間經歷「甜酸苦辣」,「辣」主要是爭取教大正名期間面對立法會議員的尖銳問題,令他感到困難,另「佔中」期間亦有不少人對教師印象負面。他未有正面回應是否續任,但強調自己在教大仍有未完成的抱負,期望繼續實現。就現時香港大學、中文大學及科技大學同時須另覓新校長,被問及有沒有人向他招手時,張仁良則反問記者是否有內幕消息。他又指,有關候任行政長官邀請其加入問責班子的內容只是傳聞,強調自己的性格及能力較適合出任校長及教授。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