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意總理:美放棄與古巴關係正常化是錯誤的舉動

2017-06-19

【文匯網訊】 據環球網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16日表示,取消前任總統奧巴馬與古巴關係正常化的「錯誤」政策。對此,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稱,特朗普政府放棄奧巴馬曾推動的與古巴關係正常化的政策是錯誤的決定。

據俄新社6月18日消息,意大利《共和國報》(L epubblica)18日公佈對真蒂洛尼的採訪內容。真蒂洛尼在採訪中表示,「提醒一下,我曾被告知奧巴馬對古巴做出的非凡創舉,我認為,回到過去是一個錯誤,就像選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是錯誤一樣」。

特朗普宣佈取消與古巴關係正常化的政策。這是特朗普收回此前簽署協議、拒絕履行上一屆政府承諾的又一次舉動。白宮指出,美國保留對古巴實施的禁運,「反對聯合國和其它國際組織對取消禁運的呼聲」。

俄羅斯外交部拉丁美洲司司長亞歷山大·謝季寧對特朗普政府的這一舉措評論稱,反古巴的論調在美國依然高漲,特朗普政府對哈瓦那的新政策正回到冷戰時期的狀態,莫斯科對此表示遺憾。

責任編輯:任朝暮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