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敘利亞被美「襲機」惹怒俄羅斯 美軍方低調回應

2017-06-20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美國主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軍擊落敘利亞一架軍機後,俄羅斯方面表示將「追蹤」美國在敘利亞的戰鬥機。美國五角大樓就此回應稱,美方不會和除「伊斯蘭國」以外的任何位於敘利亞的力量發生衝突,但是會毫不猶豫的保護美國及盟友不受威脅。

報道稱,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加洛韋稱,美方飛機仍將繼續以「伊斯蘭國」部隊為目標執行行動,並給地面部隊提供空中支援。

加洛韋在聲明中說:「由於最近遇到涉及敘利亞政權和俄羅斯部隊的事件,我們採取審慎措施,重新調整飛機在敘利亞的部署,繼續瞄準『伊斯蘭國』部隊,同時確保我們的空軍戰鬥人員在戰區面對已知威脅的安全。」

此外,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說:「我相信我們和俄羅斯指揮中心之間仍然可以繼續溝通。我也相信我們的部隊有能力照顧好自己的安全。」

敘利亞軍方18日發表聲明說,敘軍方一架戰機當天在敘北部拉卡省被美國主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擊落。

作為對此事的回應,俄羅斯19日宣佈當天開始暫停執行俄美兩國簽署的在敘利亞飛行安全備忘錄。俄方當天還表示,將會把在幼發拉底河以西敘利亞上空飛行的美國和盟國飛機作為「目標」對待,俄防空系統或俄飛行員可能會進行追蹤。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