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慶回歸20年 粵港共推「港味」戲劇盛宴

2017-06-20
港式戲劇在廣州一直大受歡迎,上座率達8成(胡若璋 攝)。

港式戲劇在廣州一直大受歡迎,上座率達8成(胡若璋 攝)。

粵港聯手炮製戲劇大餐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胡若璋 攝)。

粵港聯手炮製戲劇大餐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胡若璋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胡若璋)為迎接香港回歸20周年,廣州大劇院正式推出「香港文化展演月」主題系列演出,為羊城觀眾獻上港味戲劇大餐。記者獲悉,香港舞蹈團《倩女·幽魂》、香港話劇團《最後晚餐》以及姐妹篇話劇《最後作孽》都將上演。值得注意的是,為了拓寬粵港兩地文化創新合作機制,廣州大劇院與香港演藝團體首次聯手推出舞台劇《朝暮有情人》,為兩地的文化融合作出新一輪的探索。

廣州大劇院成立7年以來,曾策劃「港澳台演出季」「國際舞蹈戲劇節」,邀請香港各大院團參與演出,其中包括香港演戲家族、香港話劇團、香港芭蕾舞團、香港林奕華劇團、香港管絃樂團等。每年的香港系列演出已成為廣州大劇院的獨特品牌,並培養了一大批粵語戲劇迷,平均上座率約80%。

廣州大劇院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此次推出的音樂劇《朝暮有情人》,打破了傳統的引進採購項目模式,創作團隊的跨地域製作新模式融合了兩個城市的文化特色,通過講述幾代人的愛情故事讓觀眾瞭解到穗港兩地的變遷及發展。

在整個香港文化展演月期間,廣州大劇院除了引進豐富多彩的演出項目,還會圍繞此主題舉辦一系列粵港兩地的藝術文化交流活動,讓市民們更加深入地參與到這場香港文化的盛宴中來。

據介紹,接下來將陸續舉辦多場藝術講座、音樂劇相關的大師班、或舞蹈藝術工作坊等。與此同時,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週年,香港青年廣場、廣東現代舞團,聯合廣州大劇院共同發起「粵港青年舞蹈交流計劃」,打造原創舞劇,由香港、廣州兩地青少年舞者共同呈現。

通過為期26天的兩地聯合排練,粵港年輕人在共同排演中加深合作與交流,凝聚向心力。據悉,《舞跡可尋》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二十週年獻禮作品,由廣東現代舞團編舞原創打造,粵港青少年舞者共同出演,首輪演出將於香港呈現。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