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青年匯聚」200餘港生訪湖北

2017-06-25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鄒珍貴 俞鯤)歷時五天的「青年匯聚」2017——赤壁古城探索之旅於6月23上午在武漢大學附屬中學啟幕,來自本港九龍地區13所中學的200餘位港生首站到訪武大附中交流,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在活動啟動儀式上表示,希望港生在這次活動中能夠更多與當地學生交流互動,增進對內地中西部城市發展的瞭解,增強對國家的認知、認同。

「青年匯聚」2017此行團隊由來自香港九龍地區13所中學的180名中四、中五學生及中學教師團隊共200餘人組成。6月23日上午,香港學生在武大附中禮堂舉行砌字活動,並在武漢大學校園與40名附中高三學子攜手舉行校園定向比賽。來自13所九龍地區中學的老師與武漢大學在讀港生舉行座談,瞭解港生內地學習生活狀況及武漢大學在港招生情況。

除了青年學生交流,「青年匯聚」團隊還將考察赤壁古戰場、黃鶴樓、楚河漢街、湖北省博物館、走訪武漢鋼鐵集團,活動於6月27日結束。

出席本次活動啟幕禮的還有湖北省統戰部副部長、湖北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劉愛黨、湖北省青年聯合會副主席張樹、香港青年協進會主席梁毓偉、香港湖北聯誼會會長謝俊明、香港湖北聯誼會常務副會長熊漢生、香港九龍西區各界協會會長樊敏華等。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