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屆深港文學作品書評徵文深圳頒獎 5港人獲獎

2017-06-25
「首屆深港兩地文學作品書評徵文」大賽日前在深圳頒獎(李望賢 攝)。

「首屆深港兩地文學作品書評徵文」大賽日前在深圳頒獎(李望賢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望賢)「首屆深港兩地文學作品書評徵文」大賽日前在深圳頒獎。深圳作者丁時照的書評《與天地精神往來》,香港作者梁科慶的書評《香港的運動小說創作》獲得徵文大賽兩個一等獎。賀紹俊、李雲龍、楊點墨獲得二等獎,霽然、賴佛花、傅紅芬獲得三等獎,另有10人獲得優秀獎,還有三個組織獎,共有5名港人獲獎。

據悉,本次書評徵文大賽由中國圖書進出口深圳公司、深圳市作家協會、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深圳市福田區公共文化體育發展中心等單位聯合主辦,深港兩地的文學刊物共襄盛舉,自3月21日啟動,短短兩個多月,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的非虛構類、小說類、理論類、詩歌類、兒童文學類等各類書評130餘篇。書評徵文評論者不受地域限制,評論對象則以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各地出版的兩地作者的優秀創作為主,兼顧更早時期的面世文本;評論者選擇作者及書目完全聽任自主;提倡、鼓勵原創書評,所收書評除很小一部分為曾經發表,大都為原創首發,著者與評者,既有七八十歲的老者,又有九零後的文學新秀,他們來自大學講壇,崇樓廣廈,流水線上,街道里巷……是一次深港兩地文學作者與評者的良性互動。

本次活動總策劃南翔介紹,評委會由深港兩地著名作家、學者、評論家及資深媒體人士擔任,徵文評選秉承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經編修小組精心整理,所有符合規則的篇章結集出版,合為一帙帶著油墨清香的《蛙聲集》,在頒獎現場呈現給深港兩地讀者。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