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獨」蠢蠢欲動七一前尋釁

2017-06-26

【文匯網訊】 圖:前學民思潮成員張秀賢(左)聯同「本土派」人士,成立組織「立言香港」 網上圖片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到港視察,但「港獨」分子竟在全城慶回歸的大日子蠢蠢欲動。除了「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繼續到加拿大、英國乞討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前學民思潮成員張秀賢等更成立「立言香港」,企圖散播「港獨」思潮。多名政界人士嚴厲譴責,「港獨」分子近日行為是嚴重地挑釁國家主權及中華民族,直斥是「無恥漢奸」,重申國家、港人及國際社會均不會容許「港獨」。

香港文匯網記者 冼國強

張秀賢搞「本土組織」播「獨」

除「香港民族黨」近日高調宣佈將於回歸當日「搞事」,不同「本土派」亦動作多多。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兼前學民思潮發言人張秀賢日前聯同眾「本土派」人士,成立組織「立言香港」,聲稱港人要在「經濟自主、體制自強、社區自治、文化自成及國際自立」五大範疇,爭取香港自主。

張秀賢否認這是為立法會新界東補選「鋪路」,又指會邀請「非法『佔中』發起人」陳健民及戴耀廷擔任學術顧問。該組織目前僅得五名成員,其餘包括巫坤泰、鍾燊豪,張崑陽,以及港大學生會《學苑》前總編輯梁繼平,部分人之前明言支持「香港獨立」。

另外,梁天琦自立法會選舉後敗走外國,經常藉facebook專頁「Hong Kong Cultural & Politica orum文政網」,於網絡上散播「港獨」信息。梁日前到加拿大渥太華,與多名國會議員在國會山莊會面,包括加拿大自由黨、參議院人權委員會主席Ji unson等,公然向外國勢力靠攏,要求當地國會議員干預本港事務,就本港人權及自由狀況展開調查,並成立有關香港問題的特別小組。

梁天琦敗走外國乞援

梁天琦亦將於七月三日出席英國國會聽證會,以「香港主權移交二十週年」為題指手畫腳,「本民前」更於專頁上公然呼籲在英港人及留學生參與,聲稱要展現「本土派」團結一致云云。

多位政界狠批「港獨」分子的言行。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強調,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形容「港獨」分子所作所為猶如害蟲,大部分香港市民都非常厭惡,相信他們最終會作繭自斃,得到應有懲罰,「他們絕對阻止不了香港700萬市民齊心推動香港及國家發展的決心!」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認為,「立言香港」提出的政治主張不切實際且幼稚,對方提出經濟自主、文化自成等範疇,香港一直都存在,質疑對方並非真心想爭取有關訴求,批評「這些或明或暗的『港獨』主張,是意圖將香港變成獨立的政治實體。」

他強調,維護領土主權完整是國家首要捍衛的底線,「港獨」是國家、港人及國際社會均不會容許的,形容「港獨」分子所作所為猶如政治小丑,不但幼稚,更根本地損害港人利益,全港市民都應譴責其主張及行為。

「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狠批梁天琦要求外國國會插手香港事務,明顯是漢奸所為,行徑極之無恥,更侮辱其中國人身份。他認為所謂自決、本土等組織是「港獨」不同包裝,認為他們在習近平總書記即將視察香港之際大搞「港獨」推波助瀾,是嚴重地挑釁國家主權及中華民族,對此非常憤慨及予以嚴厲譴責;要求香港警方嚴厲執法,阻止不法分子於七一期間搞事。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