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卡塔爾拒絕阿拉伯國家要求 沙特: 沒有商量餘地

2017-06-28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27日,沙特外長朱貝爾表示,沙特和其他阿拉伯國家為了讓卡塔爾停止支持恐怖主義而提出的多項要求沒有商量餘地。卡塔爾則反駁,對其「支持恐怖主義」的說法以及那些要求毫無依據且不可接受。

「我們說得很清楚了,我們這邊採取我們的措施,該輪到卡塔爾那邊彌補他們的行為了,一旦他們照做了,問題將能解決,如果他們不做,那那他們會繼續被孤立,」朱貝爾說。

如果卡塔爾想重回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GCC),「他們知道自己必須該怎麼做,」朱貝爾說。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27日與卡塔爾外交部長阿勒薩尼在美國國務院進行了會晤。

半島電視台報導,阿勒薩尼對朱貝爾回應稱,那些國家所聲稱的沒有證據來證明,不是合理要求。

「要求必須是切合實際的,並且是可執行的,否則就是不可接受的。」半島電視台引述阿勒薩尼的言論稱,「我們與華府都認為,條件的提出應當合乎情理。」

蒂勒森已經表示,他希望阿拉伯國家提出一系列的條件應是「合理的且可行的」。蒂勒森曾稱,四個阿拉伯國家提出的一系列條件中的一部分是卡塔爾很難實現的,但他認為存在很大的空間,為繼續談判解決問題提供了基礎。

責任編輯:任朝暮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