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FBI:已鎖定章瑩穎遭綁架案涉案車輛位置

2017-06-28
FBI發出的中文版尋人海報(網頁截圖)

FBI發出的中文版尋人海報(網頁截圖)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報道:當地時間6月27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表聲明稱已鎖定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黑色土星四門轎車位置。央視網28日報道稱,目前FBI已經將章瑩穎失蹤案列為最優先級別案件,並懸賞1萬美金繼續尋找關於章瑩穎本人的線索。

警方表示,伊利諾伊大學警察局和FBI已經收到了很多關於車輛的線索,現在FBI和警方宣布已經找到了車輛。他們不再需要公眾關於這輛車的信息。

但是,FBI仍舊尋求公眾在尋找章瑩穎上的協助。FBI說:「我們已經發展了幾個額外的線人,我們願意提醒公眾,這仍舊是一個活躍的調查。」 FBI繼續懸賞1萬美金尋找章瑩穎。

據《新京報》此前報道,章瑩穎在美國伊利諾伊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香檳分校做訪問學者期間,於6月9日下午2:04在北古德溫大道(North Goodwin Avenue)與一輛黑色土星轎車司機攀談27秒後,上了該車,隨後失蹤。當地警察和FBI均介入對章瑩穎失蹤案的調查,並將此歸類為綁架。警方曾公布該車輛的信息稱,駕駛那輛黑色土星汽車的司機是個白人男性。他在與章瑩穎攀談前曾在附近區域兜轉。

負責調查此案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霍洛威(Holloway)在北京時間6月25日曾表示,目前FBI已經將章瑩穎失蹤案列為全國最優先級別的案件進行查辦,而章瑩穎的父親也向警方提供了7張章的照片,希望能盡可能擴散開來,幫助警方早日找到章瑩穎。

另據中新網報道,位於伊利諾伊州厄巴納的克蘭納特表演中心29日晚間將舉行一場遊行和音樂會。活動主辦方伊利諾伊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表示,這次活動邀請民眾的廣泛參與,以表達對章瑩穎的支持。這次活動也為了讓更多人知道章瑩穎的失蹤事件,以引起更多人的注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