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防部:遼寧艦將來港參加駐軍20周年慶祝活動

2017-06-29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

6月25日,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從青島某航母軍港啟航(資料圖片)

6月25日,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從青島某航母軍港啟航(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今日(29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遼寧艦航母編隊將在跨區訓練期間赴香港,參加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的慶祝活動。吳謙指,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也是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是值得慶祝和紀念的,具體活動安排將適時發布。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新聞發言辦公室28日公布消息,駐港部隊定於7月8至9日面向全體香港市民分別開放昂船洲、石崗、新圍軍營。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席、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此前接受港媒採訪時透露,遼寧號將於7月8 日、9 日訪港,將供市民參觀,詳情由特區政府安排。

三軍儀仗隊7月中參加慶回歸匯演

吳謙還表示,應香港特區政府邀請,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海軍軍樂團、解放軍三軍儀仗隊和駐香港部隊三軍儀仗隊將於7月中旬在香港參加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暨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國際軍樂匯演。美國、俄羅斯、英國等國軍樂團也將參加此次國際軍樂匯演。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