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曉明指習近平澄清一國與兩制關係 指明大方向

2017-07-01
張曉明表示,習近平澄清在涉及一國與兩制關係問題上,跨出不可觸碰的底線。

張曉明表示,習近平澄清在涉及一國與兩制關係問題上,跨出不可觸碰的底線。

【文匯網訊】 據香港電台報道,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總結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港三日的行程。張曉明表示,期待香港出現新氣象,與近幾天天氣一樣挺好。

他表示,習近平明確闡述中央一些重大問題立場及態度,澄清在涉及「一國」與「兩制」關係問題、涉及香港與中央關係問題上存在模糊認識問題,劃出不可觸碰的底線。

他又提到,習近平鼓勵大家要相信自己、香港及國家,要消除戾氣,增進和氣,弘揚正氣,匯聚愛國愛港的強大正能量,要關心青年,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幫助他們成長成才,創造良好條件。

張曉明指,針對近年「一國兩制」實踐中看到的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習近平作出分析,強調要全面準確理解及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並指出對現時存在的問題要正確看待、理性分析,不能採取形式化的態度,甚至陷入泛政治漩渦。

他又提到,習近平在有效維護法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方面等都提出重要理念、思想及主張,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大方向。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