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驅逐艦闖南海 中美軍艦貼身肉搏

2017-07-03
執行自由航行任務的美軍驅逐艦進入南海島礁。圖:新華社

執行自由航行任務的美軍驅逐艦進入南海島礁。圖:新華社

【文匯網訊】 據環球網援引美國福克斯新聞報道,7月2日,美國駐守日本的一艘導彈驅逐艦進入中國西沙群島中建島12海里。

7月3日,中國國防部發佈消息稱,中國海軍「洛陽」號導彈護衛艦、「宿遷」號導彈護衛艦、「台山」號掃雷艦和2架殲-11B戰鬥機,在西沙中建島海域對美艦進行了警告驅離。

這是特朗普政權上台後,美國軍艦第二次擅自進入中國島礁臨近海域。美國太平洋艦隊的新聞發言人馬特·奈特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候沒有證實該行動,但是表示,正如過去一樣美國正在進行航行自由活動,未來也一樣會進行。

特朗普上任以來的首次此類行動發生在5月25日。當天,美國「杜威」號軍艦擅自駛入中國南沙群島美濟礁鄰近海域。

2016年1月,美國柯蒂斯·威爾伯號驅逐艦駛入也曾駛入中建島12海里範圍內,引起中國強烈譴責。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