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防部回應「美軍艦擅入西沙」:嚴重損害戰略互信

2017-07-03

【文匯網訊】 據國防部新聞局官方微博消息,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就美國軍艦擅自進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發表談話。吳謙指出,在地區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趨緩降溫。但「樹欲靜而風不止」,美方明知故犯、屢教不改,再次派軍艦進入中國領海,所作所為嚴重損害雙方戰略互信。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片來源:國防部網站。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片來源:國防部網站。

吳謙表示,7月2日,美國海軍「斯坦塞姆」號導彈驅逐艦未向中國政府申請,擅自進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中國海軍「洛陽」號導彈護衞艦、「宿遷」號導彈護衞艦、「台山」號掃雷艦和兩架殲-11B戰鬥機當即行動,對美艦予以警告驅離。

中國政府早在1996年5月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領海及毗連區法》公布了西沙群島的領海基線。美方執意派軍艦擅自進入中國領海挑釁,是嚴重的違法行為。中國國防部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吳謙強調,當前,在地區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趨緩降溫。但「樹欲靜而風不止」,美方明知故犯、屢教不改,再次派軍艦進入中國領海,所作所為嚴重損害雙方戰略互信,嚴重破壞中美兩軍關係發展的政治氛圍,嚴重危及雙方一線官兵的安全,嚴重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中國軍隊將根據國家安全所受威脅的程度,強化各項防衞能力建設,加大海空巡邏警戒力度,堅定捍衞國家的主權和安全。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