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綁架章瑩穎嫌犯今受聆訊 律師呼籲華人到場施壓

2017-07-03

【文匯網訊】 據海外網報道,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UIUC)中國女交流生章瑩穎失蹤已22天。6月30天,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涉嫌綁架章瑩穎的疑犯布倫特·克裡斯滕森(Brend hristensen)。聯邦調查局還指出,根據披露資訊顯示,相信章瑩穎已經死亡。

據香港01報道,美國司法部門將於當地時間7月3日,在伊利諾伊聯邦地區法院進行第一次聆訊。律師呼籲當地華人參加聆訊,希望有投票權的華人可以爭取進入陪審團。

疑犯克裡斯滕森今年27歲,是章瑩穎同校的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物理學博士生。美國執法部門29日監聽克裡斯滕森時發現,他自稱綁架了章瑩穎,並將其囚禁在自己公寓中。美國聯邦調查局披露的監控錄像顯示,章瑩穎是在6月9日下午2時左右,坐上一輛由白人男子駕駛的汽車之後失蹤。在章瑩穎上車之前,這名嫌疑人駕駛的黑色轎車,一直在周邊區域兜圈。

當地律師:呼籲當地華人參加第一次聆訊

7月3日,伊利諾伊州聯邦地區法院將就此案開始第一次聆訊。據悉,警方公佈疑犯資訊後,當地華人律師便計劃組織3日共同參與聆訊。

據當地律師郭先生介紹,「第一次聆訊一般是決定是否給嫌疑人取保候審。對案件的細節應該不會涉及,如果沒有准予取保候審,嫌疑人會繼續被聯邦執法機關所控制。越多華人到場,面對法官,會給予其壓力,拒絕准予嫌疑人取保候審。如果都是白人陪審團,顯然會對嫌疑人有袒護傾向。」他還呼籲有投票權的華人爭取進入陪審團。

據此前海外網報道,17日上午失蹤的中國女留學生章瑩穎的父親章榮高在抵達美國芝加哥後這樣表示,「我一定要找到女兒才回家!」從來沒有出過國的他,怎麼也不會想到人生第一次到海外竟是為了尋找愛女。

此外,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校長於1日發佈公開信表示,「無法解釋為何會發生如此可怕的事情,未來的幾天,我們將迎來正義和公平。明天晚上,學校將舉行紀念活動,無論你來自哪裡,這一刻請與學校在一起。」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