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六小齡童在銀川舉行自傳《行者》見面會

2017-07-03
熱情的讀者們。

熱情的讀者們。

六小齡童出席在見面會上。

六小齡童出席在見面會上。

六小齡童表演「美猴王」。

六小齡童表演「美猴王」。

六小齡童為讀者簽名。

六小齡童為讀者簽名。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王尚勇)7月2日下午,六小齡童自傳《行者》寧夏首發暨讀者見面會在銀川市鼓樓新華書店舉辦,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參加。

當日,見面會還未開始,現場就已經擠滿了人,從幾歲的小朋友到幾十歲的老人,購書等待簽名的讀者排起了長隊,悶熱的天氣也沒有阻擋讀者們的熱情。簽售正式開始,六小齡童再次揮舞起金箍棒,現場粉絲歡呼驚叫不斷,場面火爆。

六小齡童介紹說,《行者》是他的首部個人傳記,首次講述他的個人經歷,集結了自己57年來的所思所想。他在寫書前通過調查發現,讀者最想瞭解電視連續劇《西遊記》的拍攝經過、逸聞趣事及他個人和家族的傳奇等等。所以,書中他以二哥開頭,一個17歲的大孩用一句話來勉勵一個7歲的小男孩,「當你演成美猴王孫悟空的那一天,你就能見到我了。」六小齡童一生演猴,從螢幕舞台到校園舞台,認真詮釋「一生做成一件事,就很了不起」的信條。《行者》這部書的書名也是與讀者互動的結果,從3萬個徵集名字中選出來的。

據瞭解,今年年底,六小齡童與美方合拍的電影《西遊記》將正式開機,希望借助先進的技術,更好地表現出孫悟空的火眼金睛、騰雲駕霧,但堅持古典名著不能戲說、不能惡搞、不改變根本,要有敬畏之心。《行者》一書中凝結了六小齡童生命低谷時的心路歷程、家族中平凡而偉大的女性、兄弟間的感人情誼、學藝歷程、文化傳承的思考,充沛著感人肺腑的力量。他也希望讀者面對個人生活能夠像書中所寫的那樣:「苦練七十二變,笑對八十一難」。

談到該書的創作緣起,六小齡童說:「今年是『《西遊記》之父』吳承恩先生誕辰510週年、我的二哥小六齡童去世50週年,也是央視版電視劇《西遊記》播出30週年,在今年出版這本自傳具有非同尋常的意義。」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