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劃線」方向縮分歧 張建宗:非推倒重來

2017-07-04

【文匯網訊】 (記者 聶曉輝)「取消強積金對沖」成為新一屆政府急需解決的議題之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4日出席一個場合時表示,現屆政府與上屆立場一致,就是要取消「對沖」,同時會在財政上作出配合,於過渡期內在財政上支援中小企。他強調,上屆政府臨完結前提出的框架方向仍然恰當,現屆政府會在該基礎上進一步聽取勞資雙方的意見,望能縮窄分歧,從而建立共識,不是要推倒重來,「如果歲月蹉跎,愈拖得久,愈是令打工仔受損的情況繼續嚴重下去。」

擬延過渡助中小企紓壓

張建宗表示,在與勞資雙方建立共識的過程裡,政府樂意持開放態度,研究是否可在政府財政資助方面加大力度,或稍為延長過渡期的時間,讓中小企的財政承擔壓力得以進一步紓緩。他強調,逾300萬名打工仔都會面對遣散或將來拿長服金的機會,故取消「對沖」的工作一定要盡早展開,希望在彼此互諒互讓的情況下,找到一條大家認為行得到的路。

張建宗又重申,現屆政府極之重視行政立法關係,是「重中之重」,他前日亦有與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正副主席李慧琼及郭榮鏗見面,有好好的交流。他說,如果關係好,很多事都暢順的話,得益的是市民,施政更暢順,公務員的效率也會高很多。

他表示,整個任期內一定要從多渠道、多層面方面加強溝通,絕對不是曇花一現、一個短暫開局的溝通,「應該是一個持續、持久性的溝通,希望能夠事無大小,有爭議、沒爭議都好,建立一個大家協作,互諒互讓和互信的關係,這個最重要。」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