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新陸磊履新外管局副局長

2017-07-0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王玨)國務院日前任免國家工作人員,任命張新、陸磊為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免去方上浦的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職務。

現年49歲的張新有海歸背景,1996年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拿到金融學博士學位,之後先後在紐約美林證券和世界銀行就職。2000年底,張新回國後任職證監會,兩年後出任上市公司監管部副主任,分管重要而敏感的上市公司併購重組工作。2004年5月張新調任央行,歷任央行金融穩定局副局長、局長,央行上海總部副主任兼央行上海分行行長和國家外匯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局長,常駐上海主持央行上海總部和上海分行的日常管理工作。

陸磊1970年出生,1995年加入央行,至2003年8月,先後在央行政策研究室、研究局工作。2003年陸磊離開央行,擔任過招商銀行研究部總經理助理、高級研究員、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研究員、廣東金融學院院長等職。2014年,陸磊重返央行,出任央行研究局局長,兩年後調任金融穩定局局長。

目前,國家外匯局的領導班子為「一正四副」,局長為潘功勝,副局長為楊國中、鄭薇、張新和陸磊。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