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女性部長官:將在首爾建日軍慰安婦博物館

2017-07-10

【文匯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新任女性家庭部長官鄭鉉柏10日訪問位於京畿道廣州市的慰安婦養老院「之家」。鄭鉉柏稱,韓政府將在首爾市區建日本軍慰安婦博物館。

7月10日,韓國新任女性家庭部長官鄭鉉柏訪問位於京畿道廣州市的慰安婦養老院「之家」,與慰安婦受害人交談。韓聯社。

報道稱,鄭鉉柏說,日本軍慰安婦問題不僅僅是韓日之間的問題,而是國際性問題。日本軍慰安婦博物館將成為女性人權的聖地,韓國政府將立即啟動建設工作。

鄭鉉柏還說,韓國政府將加緊推進日本軍慰安婦史料申遺工作。她重申,將對2015年12月28日《韓日慰安婦問題協議》簽署後成立的「和解與治癒基金會」進行重新研究。

當天,鄭鉉柏參觀了慰安婦歷史館、紀念銅像並看望了正在接受治療的慰安婦受害者。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