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吳文遠披露廉署調查案件 辯方申請終止聆訊

2017-07-1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杜法祖)社民連主席吳文遠被指披露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被廉署調查,早前被廉署拘捕,指他披露馮程淑儀是受調查人等資料,涉嫌違反《防止賄賂條例》,並控以3項披露受調查人身份及資料等罪。10日案件在東區法院再提堂。控辯雙方承認本案主要爭議均為事實爭拗。辯方聲稱,案中有濫用程序情況,將會申請終止聆訊,有關申請定於8月24日處理,屆時亦會進行第二次預審。

控罪指,被告吳文遠涉於去年4月5日至5月24日期間,明知或懷疑正有調查就一項被指稱或懷疑已犯《防止賄賂條例》所訂罪行而進行調查,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透過香港電台等新聞媒體,及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等社交媒體,向公眾或部分公眾披露馮程淑儀是廉署調查目標及該項調查細節,即他以投訴人身份向廉署作出一份證人供詞。

控方透露,正式審訊時將傳召14名證人,預計審期需時5天。裁判官批准吳文遠繼續保釋,但下令他不得與3名控方證人聯絡。據知該3人為港台中文新聞部總監黃金鳳,及2名電話公司職員。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