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環保部強化督查:有企業涉嫌自動監測數據弄虛作假

2017-07-12

【文匯網訊】 據環保部網站消息,環保部日前通報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情況。7月10日,28個督查組共檢查445家企業(單位),發現121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

存在問題的企業中,屬於「散亂污」問題的50家,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16家,治污設施不正常運行的14家,涉嫌自動監測數據弄虛作假的1家,存在揮發性有機物(VOCs)治理問題的31家,物料未按要求覆蓋、密閉的8家。

根據7月8日至10日督查組檢查情況,共發現存在污染治理設施運行不正常問題的企業109家。

其中典型問題有:天津市寶坻區天津嘉諾緣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煙氣通過旁路直排。河北省石家莊德孚防水材料廠瀝青熔融工序未安裝廢氣治理設施,浸油、塗油車間有機廢氣無組織排放嚴重。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區太原冠龍鑄造有限公司中頻爐、拋丸工序未安裝廢氣治理設施,煙氣直排。山東省德州市山東藍德健身科技有限公司噴塑廢氣及塑粉未經有效收集處理,直接排放,烘乾工序無揮發性有機物(VOCs)治理設施,有機氣體無組織排放嚴重。河南省安陽市海燕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內黃縣義誠祥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和安陽陽之光農業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業的生產線進料、粉碎攪拌、造粒工序均未安裝廢氣治理設施。

督查組已將上述問題移交當地有關部門進一步調查處理。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